红指

文章憎命达。
当爱已成往事 - 王俊凯/王源

一个人的长大往往是一瞬间的事,且安静无声息。一个人的长大不只是活过一个平淡无味的十八载;十八载,也难学会写责任二字。一个人的长大是变成自己。

不知小凯此时此刻是否已入眠了;若是清醒着,兴许也同我一样满怀唏嘘感慨吧。第一次看见他是在2012年夏天,重庆晨报上一张他和王源《当爱已成往事》宣传照。我习惯早起喝杯茶看报纸,翻到那一页停了大概五分钟,于是2013年开学报到时我听见旁人议论“王源来我们学校了”,去看热闹一眼认出来,啊,原来这孩子叫王源。

这世上许多事情似乎总在暗示某种客观唯心主义观点才是真理,比如“冥冥之中……如何如何”。小凯和王源之于我,亦复如是----初见时就是W&w,从此在我心里两个人再没分开过。可以说没有王源的小凯或者失去小凯的王源都是不完整的存在,或者这根本就不可以存在。因为不合理。

两个人。是山水是重庆,是吉他钢琴。主动与回避,阴柔或富于侵略性。隐忍,且渐次沉淀。不能言喻。

和人说起小凯,我总是评论:他身上的美学更偏于阴柔。不是Leslie那种妖魔化的魅惑,而是陈坤那样,走到哪里引起的都是欲望,身上却似乎看不见一丝烟火气。我喜欢他们,就在于这一点。

我有时候想,喜欢这两个人大概也算我目前为止做得最出格的事情之一吧。这种浪漫主义的对于遥远星辰的怀想本不该出现在一个连洗澡时能背几个单词都计算清楚严格执行的男性化的女性人格之上,然而事情就是这样发生了。于是这时我终于明白世上为何有了机缘巧合这一说----有那么一种事情,只能用这四个字解释其无常。如今我成了一个拥有价值千元的磁悬浮地球仪的文科女,整天接受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熏陶,我不能不承认这其中有太多改变是他们带来的。而这种改变积极与否,也许只能盖棺定论,或者即便我走完这一程之后仍然注定是说不清的。

小凯和王源都是聪明的孩子。王源是天资聪颖,心思通透;小凯的聪明则在于他的踏实。自知者明,无益之语他从不多说,只安静做好每一件事。我常觉得,王源是属于无论往哪个方向发展都能走出一条道路的人,而小凯这样的人却命定只能做这一件事。有的人就是这样,只有一个方面的才华,只对一件事执著不弃,这样的才华或努力往往比常人的要集中;而当这两个条件恰好发生在同一个人的同一个事业上,这个人注定不会平凡。我没有说“注定成功”,那是因为过慧易夭,他们太早太顺利地实现了很多梦一样的东西,于是未来也成了不可捉摸的梦。

记得以前很多人爱说一句口号,KY is real.这其实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困扰。我一方面狂热地表现出cp倾向,一方面清楚地知道从理性上来讲这句话真实的概率小到完全可以忽略不计。但就像生活里另外一件事----我是一个坚定的辩证唯物主义者,这并不影响我对鬼害怕得要命----这些矛盾是难以解决甚至于难以厘清的。于是……得过且过,竟然也好几年了。


小凯应当是幸福的,他必须是的。我想这世界上能一次收到这样多生日祝福的人大概不多。只希望他平安,喜乐,诸事顺遂吧。



评论(5)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