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指

文章憎命达。

想对自己说声抱歉。

想对自己说声抱歉。
兜兜转转六个月又九天,弯弯绕绕的烟草气味终究再次裹缠在我右手食指与中指之间。
复吸的瘾且涨着,看不出有收敛的态势。是潮汐的暗涌,然而泡沫乳白的手只顾向岸上抓挠,永无后退之时。是海啸的狂澜,但啮食血肉的齿间竟静穆无咀嚼的响动。多么像死亡,从容笃定地向我踱来,脚步声散发着朽烂的腥甜。多么像一朵花的萎谢,嫩春里美得有多屏息凝神,迟暮时就溃得有多山崩地裂。
餐后离晚课还有四十五分钟,出学校后门右转,一直沿着高架桥底的水泥支柱走下去,一、二、三,数到第七的时候就看见一扇半掩的铁门,像极了影片里那些锈得渗红的监牢栅栏;于是每次抬脚进去,恍惚不知自己究竟是走进还是跨出心墙。左转第二个单元楼门里十米,麻将馆旁一口天井。这里嘈杂、混乱、破败,这里阴暗潮湿,这里住着城市里被踩在衣着光鲜者足下的烂透了的人。这里给我无比的安全感,比如一个女高三生可以背着规规矩矩的粉灰格子纹Jansport书包蹲在墙根下抽完半盒廉价香烟。这里是我的世界;或者说,这里是我那个不敢示人的自己的世界。
还剩十分钟上课,我向嘴里喷过量的口气清新剂,脱掉被烟味浸湿的连帽衫,走回教室抽出一本历史练习册打开。摁下签字笔,“咔嗒”,上锁的声音。
我为自己感到抱歉。


评论(23)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