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指

文章憎命达。
My Jinji - 落日飞车

Every time you lie my place,
每当你躺在我身旁
I do wanna say it to you my babe,
我都想对爱人你说
I won’t be too late.
我不会让你等太久的
My jinji don’t you cry,
我的金桔你别哭
in this world out of time.
在这个被时间摒弃的世界
Old time out of mind.
那些旧时光终将逝去

Oh, don’t leave me behind,
请你不要留下我一个
without you I would cry.
失去你 我会伤心欲绝
Cause only you my babe,
亲爱的 因为只有你
only you can conquer time.
只有你能征服时间
Only you can conquer time.
只有你能战胜时光
Oh, sometimes I,
有时我啊
without you I would cry.
会太想你而忍不住哭泣
Cause only you my babe,
因为亲爱的只有你
only you can conquer time.
只有你能征服时间
Oh, don’t leave me behind,
请你不要留下我一个
without you I would cry.
会太想你而忍不住哭泣


我听人说落日飞车搞的是怀孕摇滚。


莫名觉得这种形容非常准确。懒懒的歌里全是欲望,但不是熊熊燃烧着的那种欲望,而是得到满足、复又起伏如母性的海洋一样的欲望。这种歌让我想到周末的午睡,湿热夏天的午后不可避免地做一些旖旎的梦。我对这梦感到不安,却又无法回避。


事实上这些梦货真价实地让我恐惧起来。


事情的开始是一个漂亮女孩引诱我。去看《完美陌生人》,她订票,我拿到手一看,情侣厅。她狡黠地眨眨左眼,说只有这一场了。那么好吧。我坐在沙发右侧看电影,她就软款款地歪在我身上,头放在我肩膀,手上小动作不停。终于我忍无可忍地看向她,她就在极近的距离内抬头注视我,脸上漾着一点戏谑的笑意。我赶紧回过头,尽量不被察觉地调整呼吸。此后我始终没有主动碰她。电影散场后我送她回家,路上故意叹了口气,说我很长一段时间应该都不会碰女人了,因为之前的一些事情,十年怕井绳。她满不以为意地晃了晃脑袋,敷衍地嗯了一声。走到老式建筑的楼下,她说拜拜,我也挥挥手,礼貌性地站在原地目送她回去。她刚登了几步梯级,就又跑下来,冲到我面前一把抱住——我被扑得向后倒退了几步——然后吧唧在我脸上亲了一口。我没反应过来,就那么瞪着她,她似乎受到鼓励似的又凑上来。这次我没再愣神,头一偏,一个吻落在我嘴角和面部皮肤的交界处。然后她又像小狐狸一样跑走了。


自那天起,事情就不太对劲了。我连续地梦见和女人接吻、有亲密的肢体接触。醒来时我只感到一阵阵害怕。我以往有女友时,坚定地认为自己取向毫无异常、目前只是特殊情况,而现在独身了,反而再也没有那种坚定了。多可笑。我告诉自己,我只是受了那个电影院女孩的暂时蛊惑,没多久就会回复正常了。


但我梦里的女性依旧让我无法释怀。尤其是其中有一个学妹,她一直住在我家楼上,认识不止十年了,每次在学校碰见,她就叫我一声“姐姐好”……她非常美,并不健康的那种美,可以说是非常苍白纤细娟秀易碎,却又带点少数民族的惊艳。像一个完美的SD娃娃。我梦见她又醒来时,脑子里竟全是她那声“姐姐”……我开始有一种对未知的逃避了。


烟已经戒掉两个月多一些,可最近又非常想来一支了。尤其在梦醒时分。我猜那种感觉类似于事后,毕竟梦里刚发生了那么些激烈的事情,完了之后难免要躺在床上,肚子上放个烟灰缸,抽一口歇一会儿,并且适宜于不小心把一点烟灰掸到床单上。


我居然害怕到有种无助的感觉了。今天似乎完全丧失语言能力,说话毫无逻辑,大失我望。但是写了,又似乎不得不发出来——我的确是那种手里藏不住一个字儿的幼稚小孩。

评论(18)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