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指

文章憎命达。

重庆某开中学2018高考模拟征文大赛

内裤批发商王老板:

阅读下列材料,根据要求写出作文(不少于800字,无上限)


王俊凯、王源分开好久了。在偶然的一个酒局相遇,王俊凯睁着脉脉含情的朦胧醉眼,轻轻的唱出了“亲爱的,亲爱的,你好吗......”王源的心里很不是滋味......


要求:文体不限,必须以上文的主人公为主cp(其他衍生cp也可),否则零分,取消比赛资格。


  




答卷一


                     ——满分例文(不要问什么是满分,我是出题者,我说了算,耶)






他还记得




今晚的酒局王源本来不想去的,奈何最大的代言压在本家儿的公司上,好像真的没有什么不去的理由。


“诶,源哥,你知道么,今晚王俊凯也在呢!”小助理一句话倒是提醒了王源——王俊凯也去,这就是我不想去的理由啊。平日里好兄弟的人设真的草得太多,装腔作势的嬉笑打闹,状似无意的微博暗戳戳,花大价钱控制的通稿热搜里到处都有“好兄弟”的痕迹,见不到面的两个人其实在对方耳朵里听出的茧子一点也不薄。


呵,人们也真是奇怪,好兄弟好的如胶似漆的时候不见你们怎么祝福,每天同款衣帽,同系列的珠宝饰物穿着走街串巷的时候被人酸被人忽视被人理所当然的认为成巧合。如今生分了,单飞了,倒怀念起往日的那份兄弟情分了。


“嗯,我知道了,去我家把去年冬天买的那个路飞手办带着,拿套浅色的衣服。”


两人倒不是说出现了什么矛盾,也绝算不上讨厌。只是单飞时间过于长,或者说,在娱乐圈呆了过于久的年岁,早已习惯单打独斗、逢场作戏,哪里有功夫怀念往日,都闭着眼睛向前跑就是了。但不知出于什么目的,总是不想和他在酒桌上见到。虽说现在在娱乐圈有这样的地位,但在这种陪笑脸练酒量的场合见到他,总是难受的。


“源哥,浅色的衣服都是去年的旧款了,你看...”小助理电话打来,王源这才想起来为了符合27岁这“成熟型男”的年纪,品牌送来的衣服都是挑了深色带回家,浅色的都拿去买交情。


“那算了,手办没什么问题吧?”


王俊凯以前总是不喜欢自己穿深色来着,具体是为什么王源也记不清了。太久了,谁会记得这种琐碎事。毕竟是偶像,穿旧款出去简直是没有职业道德修养了。


而那个手办,说来也挺奇怪,在日本旅行的时候看到街边有一个海贼王主题的小铺子。王源顿了顿脚步,最终还是走了进去。摩挲着路飞的破帽子,终于还是买下了他——草得那么热,早晚会和王俊凯的行程碰上呢。


到了场上,暖场的热络话儿自然是不会掉链子,兄弟二人见面好一顿寒暄,又是热情的拥抱又是揽着肩膀互相吹捧最近拿到手软的奖项。王俊凯递给王源一张卡片,笑得很不“王俊凯”,“小源,这是米兰新开的一家甜品店的卡,师傅是以前伺候皇室的哦!”王源笑着接过,随手递给自己的小助理,嘱咐她收好。“凯哥,我也有东西送给你!虽然我知道凯哥你不缺好东西的,不过觉得你还是会喜欢!”王源倒是笑的很“王源”。


王俊凯打开纸袋,只看见一个小小的草帽便笑的合不拢嘴“果然这么多年,还是你送的最符合我的心思。”王源低了低头,笑得时候用手背挡住了嘴。


席间觥筹交错,二位青年演员将场面照顾的热闹却不嘈杂。王俊凯与宾客来去之间的祝酒词总能适时的给王源留下接梗的小尾巴,没过多久在场的大老板们一个个都开始争着喝酒,挣着吹牛,许下一个个商业诺言。


王俊凯也有些喝多了,饱满的苹果肌泛起少有的淡粉色,衬得皮肤看起来有点黑。额前的刘海被因为醉酒而出的汗洇湿,一绺绺的,像极了15岁时候那个常常被黑粉们抓住不放的“油头黑土豆”。王源还记得那时候的他喜欢极了自家队长那个样子,那时候黑黢黢的,板起脸来俨然一副小男子汉模样——哪里像现在,油头粉面的笑面虎。想到这里,王源少有的忘记了偶像应有的表情管理,微不可查的翻了个白眼。


席间没人吃菜了,剩下还清醒的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唱片公司的老板是个修养良好,谦和有礼的中年男人,微笑着询问王源最近有没有什么音乐方面的计划。王源微微一怔,突然想起来大学毕业之后好像都在专注演艺事业,音乐在慢慢的创作,但也总形不成完整的歌曲,行程排的又满,几乎都没安排什么音乐方面的事情了。


“emm,不瞒您说,近几个月都安排满啦,但是将来肯定会回归歌坛的哈哈哈”


“是啊,我相信你会回归的。我女儿是你粉丝,小时候一直跟我介绍的都是歌手王源呢。有计划的话,一定要联系我呀! ”中年人带着一副金丝边框的眼镜,镜片干净无一丝划痕一粒微尘,反射出顶灯刺眼的光芒突然照进王源毫无防备的眼中。


一瞬的失明,王源有点晃神,加上酒精的作用,四周的事物渐渐的模糊了边缘,变成了一圈圈暖黄色的光晕,酒桌上的声音也渐渐柔和,消失。


“亲爱的,亲爱的,你好吗,是否还能把我想起啊。”


——我喝醉了,怎么听到首歌?


王源神经突然紧张起来。这首歌是还没有很红的时候公司为粉丝们准备的惊喜,一首由他和王俊凯带来的原创歌曲。戏剧的是,连名字还没决定好,他们就火到不能唱双人合唱了。


最后这首歌被一个离开公司的内部人员发到了网上,给了双人的cp粉带来了莫大的鼓舞,好像也引起了粉丝之间的战争。这都不重要,王源都忘记了。


他只记得练习那首歌的前一天,自己骗过王俊凯,骗过公司偷偷和学校的几个玩的好的哥们出去约了一顿火锅,晚上又吃了冰淇淋球。睡了一宿没盖好被子的觉,嗓子在第二天果然不争气的劈掉了。单听说话还没有那么明显,只是一开嗓唱歌,王俊凯的脸立马黑了好几度。那时候的自己还是个没皮没脸的吃货,扯着王俊凯露在外面的小臂使劲儿摇“我滴锅嘞,我似真滴错咯”摇了几下,又死命的把脸挤到他脸前扮鬼脸。果然两分钟不到,王俊凯还是笑出了猫纹,嘴上不饶人的说到,“自己的嗓子你自己管,我可没工夫管你。”


开始唱了,少年的声线总是明亮干净而温柔的。“飘落在你脸颊的那片雪花,是我对你说的新年快乐啊”唱到这里,王俊凯总会笑出声,王源知道他一定是在笑话自己曾经被雪花打湿了睫毛,睁不开眼睛还扯着王俊凯一起跌倒在雪地里,头发都被细细的雪花染成了白色。王俊凯率先起身,看着躺在雪地里的王源还笑话他像个老爷爷。


而此时,耳边的歌又一次唱到了这一句,王源只能确信是王俊凯喝多了酒胡来了。耳廓顿时烧了起来,他害怕桌上其他人们的询问,到底该怎么解释这首没有受到公平待遇的合唱,更怕王俊凯唱出更多年少时没被外人知晓的偷偷唱给对方的歌。


终于熬到散场,强打着精神送走最后一个“外人”,只剩下王俊凯还像只瞌睡的树袋熊一样趴在他身上,等司机去取车送他回居所。


“小凯,小凯你醒醒呀,该回家了。”不自主地放轻了声线,好像又矛盾的不想叫醒他似得。


“唔,回家,源儿,咱们回宿舍。”


真的是喝多了,王俊凯在扯什么胡话,哪里有什么宿舍啊。王源突然意识到,虽然是深夜,但他们仍然在公共场合,怎么可以有如此亲昵的表现呢。他狠了狠心,双手抓住王俊凯的双臂轻轻的摇晃起来。而他的司机也适时的出现,打开车门准备搀他回去了。


“王俊凯,会有狗仔的,你注意点。”打落企图抚上他头顶的手——王源太习惯这个动作了,甩开他的动作敏捷到王俊凯让一趔趄。醉醺醺的人睁着湿漉漉的桃花眼有点不解的看着他,好像在委屈他的防备为什么如此森严。


王源看到他重心不稳的瞬间也有点慌了,本想上前扶住,却在接触到他卷起的袖口的一瞬间被烫到似的缩回了手,认命的让司机搀扶住他。


王俊凯的眼神一直游走在王源的身上,在他的眉间,领口,肩膀间逡巡。目光所及之处像是潮水掠过光洁的沙滩,留下了残破的贝壳后还黏腻的不想离开,硬是扯了几粒沙子融入自己。王俊凯的转身很决绝,而呆在原地的王源顿时感觉自己就像被扯了沙子的滩,浑身火辣辣的疼,眼睛也是。


“王俊凯,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呀。”终于他还是喊出了声,只是声音干枯的,像是站在沙漠里被风化的树干,没有一点水分。


王俊凯走到了远处,没有回头只是摆了摆手当作告别。王源注视着王俊凯离开的背影,他又高了,瘦了好多,只是被搀扶的他在闪烁的霓虹灯下看着如此的佝偻褴褛,像是突兀地插进彩虹里的一根生了锈的钢针,冰冷冷的……


可能自己也是如此吧。


王俊凯没想到那晚的自己会喝多,酒后到底做了什么也是一点印象也没有,况且和王源在一起的酒局,他也不敢细细回想。


早上的他突然收到一封邮件,主题是合作邀请。王俊凯有些诧异工作邀请怎么会发到他私人的邮箱里,扫了一眼手机号码心便像是被注射了高纯度的兴奋剂似得跳个不停——这是王源的手机。


里面弹出的是一份歌单和五个字——我们合唱吧。




 



评论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