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指

文章憎命达。
I LOVE YOU - 玉置浩二

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总会爱上让我痛苦的人,或者大概是我根本不懂得爱吧。也许甚至一辈子也不会懂得。我注定不是一个完整的人啊,在一生的每一刻都不曾完整。
我的健忘,愚钝,随时心狠,永远不正经,以及一切被你诟病的不良品质,都是非自觉的保护状态。我似乎没有同你说过实话,事实上我的第一段感情——如果那算感情——完全让我感到不健康,不美好,甚至可以说是扭曲。我时常觉得这就是我至今无法克服心理障碍而对一个人付出全部真心的缘由了。但我总难以开口让你等等我,等我做好准备,一步步走向你;这听起来太脆弱,太像借口,而我既不愿成为你的负担也不希望让你产生任何怀疑——对我们的感情。
我的确是个时而敏锐时而昏聩的人,而这段时间我显然处于后一种状态。各种的人际危机,各种的出师不利,我已经手足无措到快要放弃抵抗了。我是个胆小鬼,远不及你。即便这样我还是本能地试着关心你啊,可我越来越感觉到自己的无力,就像你在那边无法获知我身边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我只是拿出小孩子那样的固执,没有原则地拒绝就这样算了的结局。
你那边已经凌晨两点多了吧,真希望你已经睡了。
我很难过。
想你。晚安好梦。


评论

热度(9)